close

White and Orange Watercolor World Smile Day (Instagram Post)

某次下課與家長分享完今日課程後,媽媽跟我說:

『我真的很欣慰孩子會為了自己的努力而給自己掌聲與肯定。』

 

一開始我有點沒有辦法真正會意,只是初淺的想著,

對呀,滿好的~有練琴喔!彈完還幫自己拍手,怎麼這麼可愛~

 

 

但是,後來這個『拍手』,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了我在課堂上對孩子的觀察,

這才意外的發現…我的學生們好像都會在彈完很難的曲子後,

自己給自己拍手。

 

於是我從觀察孩子到觀察自己,竟然發現我也很常在孩子彈完曲子後,

不吝嗇的給予掌聲。看似不起眼的小掌聲,似乎就這麼在我們的空氣中蔓延。

並在我們學習音樂的路上,成了一種習慣。

 

「讓音樂,使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」在我的Slogan上,有這麼一句話。

起初並沒有多想太多,但一步一步走著,發現孩子透過音樂,

開始懂得欣賞自己、開始學會讚美自己,並且也把這種正向的回饋,

分享給其他人。

 

在拍手的觀察後,我回想每個孩子小時候的樣子,

突然覺得,他們似乎都一點一滴的長出了自信。

那種彈琴專注的樣子、那種彈完滿足的樣子,以及彈奏過程中享受的模樣,

我想這都是那些「學音樂的初衷」以及家長所期待的樣子。

 

 

簡單的拍手,卻來自不簡單的歷程。

自信,來自不斷反覆的練習

享受,來自緩慢深刻的學習

音樂,使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。

 

不論是孩子或大人,我們都需要學會為自己鼓掌,也為別人鼓掌。

 

#你為自己鼓掌了嗎

#音樂素養

#不一樣的鋼琴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s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