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今天婆婆生日,我們可以寫生日快樂歌送給婆婆嗎?

 

聽到這句真的太感人,感人的點除了是小孩的孝心之外,

是孩子已經讓音樂學習,自然而然地存在於生活之中。

 

我:「那你想要怎麼創作」

Mita:「其實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沒彈過生日快樂歌」

我:「那不然我彈,然後你把音聽出來」

Mita:「好呀~但我可能會忘記」

我:「那怎麼辦?

Mita:「把音寫下來好了」

我:「好喲!那我們開始吧~

 

Mita:「不對,但婆婆不會看譜」

我:「那怎麼辦…」(老師很愛問怎麼辦)

Mita:「………..

我:「貼貼紙好了」(其實還是要看五線譜,但就是變成音名貼紙)

Mita:「好呀!

 

 

於是在寫下生日快樂歌的同時,我們:

複習音名

強化認譜

聽力訓練 (整首就這麼一個一個音聽出來)

複習降記號

複習樂器 (Mita想要有不同樂器的聲音伴奏,正巧能讓有聲繪本派上用場)

 

「素養、創作」這種沒有課本、沒有評量進度的課程,

很難每周確認孩子到底吸收了多少,

但拉長時間,你會看到孩子慢慢在改變。

素養慢慢在他們的體內發酵,

讓他們更深刻的感受音樂、讓音樂更自然地存在於生活之中,

並且用自己會了的能力,去表達她心中所想的。

 

最後,婆婆生日快樂呦~

 

我們都在上什麼課呢?

 

 

認識樂器篇:

鋼琴創作曲-Elsa Sad So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快樂 創作 素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esmusic 的頭像
    Jessiesmusic

    乃潔老師的藝起樂學館

    Jessies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