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當你的學生開始變老師,

 

除了代表你又老了一點,

 

更代表的你的責任似乎又重了點。

 

 

以前教孩子基礎能力,當他們離開我,

 

又往上成長,並開始準備當老師的時候,

 

我常在想是否有人教他們「學校沒教的事」。

 

近幾年,老師進修研習的風氣十分盛行,

 

每次不論是舉辦或參與活動時,

 

都在想...如果在還沒當老師前,

 

就也能做這些準備,不知道會不會更好?

 

 

水煮青蛙的道理我們都懂,

 

但我們總在發現水滾了、

 

逃不出來的時候,才想到這個道理。

 

我們總在教學上碰上困難時,

 

才想著要進修解決問題。

 

 

一直都想和即將當老師的孩子

 

分享這些學校沒教的事,

 

但總擔心自己是自作多情,直到學生和我求救,這個想法才付諸實現的一天。

 

 

不只學生需要有好的學習經驗;

 

老師也需要有一個好的教學經驗。

 

到底該如何開始一堂鋼琴課?

 

要怎麼教學生認譜?

 

教材怎麼挑、怎麼配、怎麼活用?

 

怎麼設計一堂順暢又有意義的課程?

 

要如何和學生、家長甚至老闆好好溝通?

 

 

空有一股滿腔熱情很快就會燃燒殆盡,

 

紙上談兵當然也不會真的讓你成為好老師,

 

但至少你懂的開始準備、投資自己,

 

讓自己漸漸成為一位你心目中理想的老師。

 

 

 

或許這只是開始的一小步,

 

但希望能緩慢的擴大影響,

 

讓音樂教育環境更加美好。

 

 

教育是傳承、無悔的奉獻與無私的分享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我的老師曾是這麼教我,

 

        現在也要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s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