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許多爸媽與老師手上都有這套十分受到小孩喜愛的音樂有聲書。

仍然記得先前各種團購秒殺的盛況,足以見得大家對於小孩音樂教育的重視~~

 

居然這麼受到喜愛,那為什麼還要寫這篇文章呢?

因為本著要物盡其用的歐巴桑心態,

總覺得這本書如果只是說說故事、按按聲音紐就結束,實在是非常可惜,

因此要好好的利用它來做各種延伸。

 

以下提供一些從書本延伸教學的方法給大家,

希望讓這本其實有點貴桑桑的有聲書繪本能有更大的發揮!

不論是爸媽或老師都可以搭配使用喔!

 

【實物影片欣賞】

可愛繪本的好處就是可以把各種樂器用很可愛的方式表現出來,但總覺得對於大一點的孩子來說,還是要讓他看到真正的樂器和真人演奏才行。因此幫大家整理一些書上出現的樂器真實影片。

 

老虎彈的非洲豎琴

 

 

 

獅子打的非洲木琴和各種非洲鼓類

 

 

巴卡利族人彈的拇指琴

 

如果有機會,能親自玩這些樂器,就更棒囉!

 

 

【手做樂器體驗】

許多非洲樂器的結構較簡單,可以讓孩子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,仿做樂器。不但能更理解每個樂器的發聲原理,自己做樂器然後發出聲音的成就感真的比各種電動好玩啊!

點我看更多手做樂器

( 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YfHibp )

此外,也可以利用一些果樹的樹枝或殼來製作樂器。跟著孩子一起到公園撿果實,這是秋天不可或缺的生活浪漫呀~

 

 

 

【生活中的節奏】

非洲音樂充滿各種生命力旺盛的節奏,可以嘗試和孩子一起尋找生活中也可以當成節奏的素材,例如:廚房、杯子、破銅爛鐵等等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讓我們來欣賞孩子嘗試拇指琴後,創作的音樂

希望大家都跟帕可一樣好愛非洲樂~

更多帕可延伸教學方法系列持續更新中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帕可 paco 非洲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s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